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Day 25 - 閱讀時分心



1.看文章時,常常眼睛看過,嘴巴唸過,但是注意力卻放在腦子裡浮現的想法/記憶/畫面/對話上面,導致看/唸過卻不了解,要重新在看/唸一遍。
2.看文章時,常常想去倒茶、上廁所、看別的網站、睡覺、做其他的事情...的念頭干擾,或者被文章內容觸發的想法/記憶/畫面/對話干擾。
3.看文章時,女朋友在講電話,不自覺的將注意力放在女朋友講話的內容上,造成看/唸過卻不了解,要重新在看/唸一遍。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分心/不能專心/被打擾。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可以被影響,造成分心/不能專心/被打擾。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在看文章時,眼睛看過/嘴巴唸過,但是注意力卻放在腦子裡浮現的想法/記憶/畫面/對話上,造成看過/唸過卻不了解文章在說什麼,所以要再重新的看/唸一遍。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在看文章時,因為著迷於腦子裡的想法/記憶/畫面/對話,而使自己與文章分離了,而沒有允許和接受自己在看文章時,在這裡呼吸,與文章內容一體平等的溝通。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在看文章時,因為著迷於腦子裡的想法/記憶/畫面/對話,而與自己的身體分離了,沒有注意到身體的姿勢/感受,造成閱讀完之後身體某些部位的酸痛不舒服。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在看文章時,因為著迷於腦子裡的想法/記憶/畫面/對話,而使自己容易覺得累/昏沉。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在看文章時,因為著迷於腦子裡的想法/記憶/畫面/對話,造成時間使用上沒有效率,而沒有允許自己透過在這裡呼吸,完全的臨在,並主導自己有效的進行時間分配/運用。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在看文章時,被想去倒茶、上廁所、看別的網站、睡覺、做其他的事情...的念頭干擾,被這些念頭控制/指揮/影響,而使自己與文章分離了。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在看文章時,被想去倒茶、上廁所、看別的網站、睡覺、做其他的事情...的念頭干擾,被這些念頭控制/指揮/影響,而沒有允許自己臨在主導自己的行動,而使自己與自己分離了。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在看文章時,被文章內容觸發的想法/記憶/畫面/對話干擾,而將注意力轉移到被觸發的想法/記憶/畫面/對話之中,讓自己與文章分離了。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在看文章時,被文章內容觸發的想法/記憶/畫面/對話干擾,而將注意力轉移到被觸發的想法/記憶/畫面/對話之中,沒有允許自己臨在主導自己的行動,而使自己與自己分離了。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在看文章時,被女朋友講電話的內容轉移注意力,而使自己與文章分離了。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在看文章時,被女朋友講電話的內容轉移注意力,而自已沒有臨在主導自己的行動,使自己與自己分離了。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在看文章時,著迷/沉溺於心智的想法/記憶/畫面/對話之中,而使自己與自己分離,與身體分離,與文章分離,完全的不在這裡。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在看文章時,被心智轉移注意力,沒有允許自己在這裡指揮/主導自己。

我承諾自己實踐/致力於活在這裡,每一刻將自己的的注意力放在呼吸上,每當覺察到注意力被轉移時,指揮自己回到當下這裡呼吸,並對被轉移的點做寬恕。

我承諾自己以後看文章時,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放在文章內容上,每當想法/記憶/畫面/對話出現時,或者周圍發生轉移我注意力的事情時, 停止自己參與它,主導自己繼續專注於呼吸和閱讀文章。


參考資料:
教你超越死亡/永生答案!專注是呼吸!
第11天:阅读障碍、听力障碍和信息处理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