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Day 30 - 情緒、感覺、能量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情緒、感覺作為能量存在我裡面,驅動我去行動,告訴我該如何體驗我自己。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體驗到情緒/感覺/能量,而相信情緒/感覺/能量是我自己。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相信情緒/感覺/能量存在。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透過參與心智中的思想/記憶/圖像,來觸發/產生情緒、感覺。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將情緒、感覺視為是理所當然的(因為父母、所有人都是這樣在表現),相信/認為只有依靠情緒、感覺我才能體驗自己的生活/表達自己,而允許自己忘記了什麼是生命無條件的自我表達。


我寬恕自己沒有允許和接受自己了解到自我表達只存在這裡,在每個當下的呼吸中,我作為活著的字語,如同生命的表達。沒有任何的心智活動,沒有思想/記憶/圖像來引發/觸發/產生情緒、感覺和心智反應。


我寬恕自己沒有允許和接受自己了解到情緒、感覺是心智意識系統的發電機,透過參與情緒、感覺,我是在為心智意識系統充電,支持心智意識系統的生存。
同時,我又允許和接受自己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指揮/奴役,不斷的參與情緒、感覺,讓自己永恆的困在/屈服在心智意識系統裡。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透過與整體/所有人分離,相信我必須要保護自己,以確保我的生存,而基於情緒(例如:恐懼、生氣、擔心、焦慮、……)建立起來的人格/反應模式則是保護我的盔甲。


我寬恕自己沒有允許和接受自己看到當我參與情緒反應(例如生氣)時,我不是投入更多的情緒,並且為自己的情緒和反應模式找出合理化的藉口;不然就是想借由與情緒相反的感覺(例如平靜),來減輕/逃避自己的情緒,反而造成情緒的壓抑,最後造成情緒的爆發。而沒有允許自己利用情緒,找出行為反應的起因和根源,並且透過自我寬恕、自我修正應用來停止它。
在此,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根據情緒的反應模式/反應行為來定義我自己。


我寬恕自己沒有允許和接受自己了解到感覺&情緒是一個二元性結構,所以感覺和情緒一樣都是心智意識系統的發電機。


我寬恕自己沒有允許和接受自己了解到透過正面思考或/而體驗正面的感覺/能量(例如:愛、平靜、喜悅、幸福、合一、……),實際上仍是在支持自己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奴役。


我寬恕自己沒有允許和接受自己了解到我無法只體驗到正面的/好的感覺,而不用體驗負面的/不好的情緒,因為這是個二元性結構,這兩端都存在我之內,並且成為我/我的世界裡其他人的體驗。


我寬恕自己沒有允許和接受自己了解到透過參與情緒&感覺/負面能量&正面能量的二元性循環,我其實不斷的在擷取/消耗我的內在本質/物質身體/物質世界的營養/材料/組成物,並將之轉化為心智能量,繼續為心智意識系統充電。


我寬恕自己沒有允許和接受自己了解到心智意識系統就是這樣的寄生/消耗/毀壞/控制/奴役物質世界/我自己。
如同在一根木頭上的火,透過擷取/消耗木頭的材料,並將其轉化成能量,讓火可以繼續燒下去,直到木頭完全被耗盡為止。


我允許自己了解到可以不依靠情緒&感覺來告訴我怎麼體驗自己,而我可以恆常穩定在這裡,在每一個當下的呼吸裡,作為活著的字語,如同生命無條件的自我表達,作為我自己指揮/移動我自己。
我承諾自己每當情緒/感受/能量出現時,我允許自己在這裡呼吸,不參與也不抗拒,繼續呼吸,將情緒/感受/能量與我整合在一起,一體平等而非分離的,然後對我所允許的模式進行自我寬恕、自我修正應用。


我承諾自己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應用,來停止我一直以來允許和接受的情緒/感覺/能量反應模式,我允許自己了解到我不是情緒/感覺/能量和其反應模式。


我承諾自己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應用和每一刻的呼吸的過程,停止消耗生命,並且將心智能量轉化成為與物質身體/物質世界一體平等的生命。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