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Day 35 - 借錢給朋友



有很長一段期間,偶爾會有朋友來找我借錢,每當被朋友開口要借錢的時候,我都反應都是內再有一些些遲疑,但是找不到理由在朋友需要幫助的時候不借他錢,所以最後都會借給朋友。

次數多了以後,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個借錢的情境會一直發生在我身上?

後來透過書寫把內在的想法/情緒/反應寫出來之後,發現根源是我相信幫助人是好事錢該花在該花的地方這兩個設定,所以借錢幫助有困難朋友是好事,所以每次被借錢時,即使我手頭上的存款並不寬裕,但是在這兩個信念設定下,我還是一次次的把錢借出去。

而當初借錢給朋友時,他們都是有生活上急需用金錢來解決的困境,而且是花用在一般被認為正當的事情上的。

但是後來得知有幾個朋友,又把向我借的錢輾轉拿去做別的事,而這些事卻是解決黑社會、地下錢莊、高利貸(被我定義為不好的/惡的)…相關的問題。

這是一個簡單的實例,當我用善&惡、好&壞的概念來使用金錢時,本來我的初衷是想做善事(幫助朋友的困難),結果卻是在支持我所認為惡的事情上(支持黑社會、地下錢莊、高利貸的生存和運作)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借錢的存在。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相信/認為幫助別人是好事,而沒有看到我一直認為的幫助別人,是在幫助/支持他作為心智意識系統繼續在世界上生存,支持彼此作為分離的心智意識系統繼續消耗/虐待/毀壞生命。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相信/認為錢該花在該花的地方,而把錢花在繼續支持現在的金錢系統上面 支持著少數人擁有著巨富/權力,而大多數的人則為他們賣命工作,更有另一部分的人面臨著飢餓/貧窮/無法繼續生存的問題。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透過借錢幫助朋友,來幫助他們暫時逃避自己的恐懼/痛苦/焦慮/無奈,讓他們暫時有好的感受。
如同我透過借錢幫助朋友,來讓我暫時不用面對朋友的恐懼/痛苦/焦慮/無奈,來讓我暫時有好的感受。
如同我透過借錢幫助朋友,來讓我暫時不用面對自己的恐懼/痛苦/焦慮/無奈,來讓我暫時有好的感受。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想要做好事、做好人,而不好意思/無法拒絕朋友要求借錢。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想要做好事、做好人,並且賦予好事/好人一些定義/條件,然後要求自己去符合這些框框。卻沒有允許自己領悟到我如果能被定義/條件化的話,那麼我就是心智意識系統而非生命,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只會消耗/虐待/毀壞生命,而無法做出真正的好事。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沒看到當我認為在做好事/善事時,我是如何的在支持壞事/惡事。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好&壞、善&惡的二元性存在我之內,造成我的生活各個層面都受到其影響。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擔心/害怕錢借出去之後,朋友無法如期還錢/不會還錢,而對我未來的生活造成影響。
因此,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害怕未來/害怕未知,而沒有允許自己永恆穩定的在這裡,呼吸。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將安全感建立在金錢上面,相信我必須要有錢才能生存/過好生活,因此我允許自己被金錢控制,任何事情都以金錢為優先考量。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相信善有善報、先面對自己的匱乏之後才能豐盛等法則/定律,並依據這些法則/定律去行動,而沒有根據當下自己實際生活的情況來做考慮/決定/行動。

我承諾自己去領悟到真正的幫助別人,必定會幫助/利益全體生命 包括我/其他人類/動物/大自然/整個物質世界/地球/一切。

我承諾自己去領悟到錢真正該花的地方,是用來支持建立一個能夠將全體生命的利益納入考慮金錢系統 平等金錢系統,在這個系統中每個人平等的、無條件的享有生存的資源/收入,在沒有生存的恐懼的條件下,每個人將可以開始探索什麼是真正的生命。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研究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是如何的從我的內在本質/物質身體/物質世界消耗/擷取能量,來支持心智意識系統的生存。並且將我內在的模式實體化成外在的世界金錢系統,將我/其他人/動物/大自然/地球的資源消耗/擷取成為金錢,來支持世界金錢系統的生存。
並且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的應用,來停止內在的心智意識系統/外在的世界金錢系統對生命的虐待/破壞。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