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Day 37 - 做瑜珈



晚上去朋友那裡上瑜珈課
1.由於是初學者,身體能做到動做的程度跟已經練習一段時間的人差很多,不由的生出羨慕的感覺。
2.在意動做對不對/正不正確,而沒有真正的在感受身體。
3.雖然老師是我的朋友,不過對於"老師"這個角色的指導,仍會感到緊張。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做瑜珈時,對於身體動作能做得比我更完整/更好,身體比我更柔軟的人,感覺到羨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和別人比較,認為別人做得比我好,而觸發羨慕的感覺。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做瑜珈時,因為在意身體動作對不對/正不正確,而與身體分離開來,與呼吸分離開來,而沒有與身體一體平等,注意身體各部位的感受並覺察呼吸。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擔心如果動作不對/不正確,那麼我可能會傷害到身體,而陷入了心智的擔心/恐懼中,卻沒有了解到當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運作時,心智意識系統需要從身體擷取資源轉化為能量,而消耗/侵蝕/毀壞了身體,那麼我真的會因此而傷害身體。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老師定義為權威,比我懂得更多/更有力量的人,而我作為學生則必須聽從老師的指導,接受接師的評判,並且對於老師的評判感到緊張。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對老師的評判感到緊張,而更加的在意身體動作對不對/正不正確,更加的與身體分離。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需要是對的/正確的/好的/優秀的/受到稱讚,而害怕我是錯的/不好的/普通的/差勁的/被嘲笑/被責罵。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老師這個角色定義在朋友身上,而使我與朋友分離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被權威審視/批判。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害怕被權威審視/批判,與小時受被父親如同權威審視/批判我做得對不對/好不好的記憶連結再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定義自己為學生,而必須接受權威的指導/教導/控制/影響,限制了自己的表現。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指導/教導/控制/影響,而沒有允許自己每一個當下與身體在一起呼吸,指導自己去表達/表現。

我承諾自己將練習瑜珈,做為探索/了解身體如同我自己的一種方式,在練習瑜珈的過程保持對身體動作/感受的覺察,將瑜珈做為支持我從心智回到呼吸/身體/物質世界一體平等的方式。

我承諾自己根據當下身體在做瑜珈時的感受,來進行/調整自己的動作,而不是透過姿勢對不對/正不正確來看待/控制自己的動作。

我承諾自己停止用羨慕來看待身體動作做得好的人,而了解到每個人練習的時間/身體的條件不一樣,我允許自己等同於對方並且欣賞對方身體的表達,了解那是我身體可能可以達到的程度。

我承諾自己透過書寫、自我寬恕、自我修正應用,了解我對於權威相關的記憶/想法/概念/情緒/感受/結構/模式,並且停止權威的存在。我了解到允許權威的存在,如同支持世界上控制&被控制、優越感&自卑感,和被心智奴役的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