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Day 39 - 我怎麼做都不對



昨晚沒讓樂樂進房間睡,牠在外面哀嚎、啜泣了一晚。
今天早上看到牠在廚房門口灑了一拋尿,我認為那是故意的,所以我跟牠說:下次沒有在盤尿大小便,那就不帶你出去散步了。
早上牠也不太敢跟我互動了,就窩在牠的小房間裡面睡覺。

我這樣的行為,和我們的相處模式,觸發了我"怎麼做都不對"的記憶。
從小到大,常常對於父母/老闆/老師的不滿/指責,我不管怎麼樣做,他們還是不滿/指責,造成了我覺得不管怎麼做都不對/都沒有用,而感到委屈/無力感/憤怒和不知所措的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我怎麼做都不對/都沒有用/都不能讓別人滿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我怎麼做都不對/都沒有用/都不能讓別人滿意的信念,與委屈/自卑感/無力感/憤怒/不知所措的恐懼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別人對我不滿意/指責我,而想透過滿足/迎合別人的期望/要求來讓別人對我滿意/稱讚我,讓我不用再遭受到被別人否定/指責的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滿足/迎合別人的期望/要求/想法來讓別人認同我,和別人建立良好的關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需要被其他系統支持、認同來建立良好關係,來支持自己在整個世界系統內的生存。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定義我自己是心智意識系統,相信心智意識系統就是我;相信必須要和其他系統建立良好的關係/互相支持,才能夠生存。沒有允許自己領悟到雖然目前我和心智一體平等的在這裡,但我不只是心智,我無法被定義的,我無法被動搖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使用我怎麼做都不對/都沒有用/都不能讓別人滿意為合理的藉口,讓我繼續在心智幻像中體驗被實體化後果,而不用站起來為自己所允許和接受的後果負責 - 透過書寫、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呼吸的應用來停止它。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想要獲取別人/神的認同,而使自己比別人/神還要卑微渺小,而承認我是無力的/沒用的/自卑的,我的存在價值是要被別人/神賦予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有個比我更有權力的對象,可以否定我/指責我,賦予我價值。

我寬恕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恆常穩定的在這裡呼吸,信任自己/指揮自己/表達自己/探索自己,了解到真正的價值是生命,真正的價值是無條件存在的,而不需要與我分離的對象來賦予我任何有限制的價值。

我承諾自己透過書寫、自我寬恕、自我修正應用,來走過/梳理/停止依靠與我分離的定義來告訴我是誰,我的價值是什麼,我該如何體驗自己,我該如何表達自己。
我允許自己透過呼吸這個工具,幫助/支持我恆常穩定的在這裡,信任/指揮/表達/探索自己如同生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小時後和父親互動的模式/記憶來定義自己:當我讓父親不滿意時,這時候我怎麼做都無法讓他滿意,所以我對於怎麼做都不對/都沒有用/都不能讓父親滿意的情況感到委屈/無力感/憤怒/不知所措。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小時後和父親互動的模式/記憶來定義自己:當我讓父親不滿意時,父親常會用冷漠/不理睬的態度來對我,造成我不知道該怎麼跟父親相處,也不想因此而屈就父親的期望/觀點/要求,屈就於我的表達是錯的,父親的期望/觀點/要求才是對的,但是最後在父母的權威之下,我還是允許和接受自己低頭認錯來迎合父親,換取父親的原諒,親子關係才又和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用同樣的模式來對待樂樂:當樂樂讓我不符合我的要求/期望時,我用冷漠/不理睬的態度賴對待牠,造成牠想來靠近我又得不到回應,於是就默默的窩在一旁睡覺。而我期望牠因此而知道牠的行為會傷害人/嚇到人是錯的,如果要跟我們相處,牠就必須要改進。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樂樂就是我,爸爸就是我,我藉由他們的展現,來反映我內在到底允許和接受了什麼、我是怎麼樣的人。

我承諾自己每當我經驗到別人沒有符合我的要求/期望時,我不用他做錯了、他不合作、他否定我...等想法做反應,不參與生氣、無力感、挫折...等能量反應,不用冷漠/不理睬的模式做反應,只是允許自己回到這裡呼吸,並且去了解我跟別人衝突的點,然後進行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每當我已經參與冷漠/不理睬的模式在做反應時,我允許自己停止,回到這裡呼吸,不繼續參與更多的能量、想法、記憶、想像,我了解到一切都是我自己,對方只是我內在反顯的一個鏡像,所以我必許為自己負起責任,停止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