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Day 40 - 人生


*此篇是看完Fred的blog文章:2012 電影歸途列車 - 1,有感而發的自我寬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活在一個這樣的世界:5%的有錢人/菁英/企業掌控大部分的財富,而其他95%的人則為這5%的人賣命工作,寄望中樂透來讓自己晉升成那5%的人。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只要我有錢就能過幸福、快樂的生活,也會得到父母、喜歡的人、其他人的認同,所有的痛苦、困境都將會消失,所以我要賺錢成為那5%的人。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學校接受教育、累積知識,透過考試來鑑定一個人累積知識的效率/程度,而這些知識卻與自己是分離的,因為考完後用不到大部分就忘了,跟自己的實際生活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從學校得到/學習到能讓自己賺錢的技術/知識/學位,來讓自己能在這個世界/社會中謀生,卻是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壓榨自己的生命來支持那5%金字塔尖端的人享受財富。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5%金字塔尖端的人,透過熟悉心智的運作方式,來操縱世界系統,讓95%的人來為我服務。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為了賺錢日復一日的工作,使自己越來越沉悶/沒生命力,所以去度假。度完假恢復心情後,再繼續回到工作,繼續消耗自己的生命,期待下次的度假,然後重覆這個模式直到退休。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責任與權力交託給政府/總統,希望政府/總統能英明的為我和全體國民規畫、創造安居樂業的生活。這任的政府/總統不行,就責怪他們無能,再繼續期待下一任的政府/總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政府/總統的無能,於是將責任/權力再交託給神,希望透過我誠心的祈禱/捐獻,神能保祐我趨吉避凶,幫我安排好生活。
卻沒有允許自己承擔起責任與權力,自己站起來為自己等同於全體做出實際的改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渴望有一個完美的伴侶,陪伴我過幸福的一生。而沒有看到完美伴侶只是想像,在現實世界中所有的證據都不是這樣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結婚生小孩後,才發現結婚生小孩不是我想體驗的生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教育小孩子繼續延續我一生的模式,雖然我不希望小孩重覆我的人生,不過我相信透過教育和父母的期待,小孩會跟我不一樣的 透過到學校上學、工作、旅遊逃避工作、結婚、生小孩、期望/教育下一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期待未來會更好,而沒看到現實世界的情況是越來越糟糕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到要死了才開始後悔人生沒有真正的活過。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不知道人生的目的是什麼?不知道我為什麼而活?我是誰?為什麼我要過現在的生活?這根本不是我想體驗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靈性探索、修行來找尋人生的目的/找尋自己。而沒有看到/領悟到所有的尋找是無止境的,那是心智設下的陷阱,透過深刻、艱難而偉大的修行過程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其實真正的自己已經在這裡了,和物質身體/物質世界/整體生命一體平等的在當下這裡,整個世界的現狀就是我自己內外如一的表現。

我寬恕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去質疑為什麼人生必需要這樣過?這就生活/生命嗎?

我承諾自己去研究、了解人生其實可以不用這樣子過,透過了解/停止自己的心智,領悟到自己不是思想、情緒、感受、記憶的奴隸,在心智之外還有其他的存在 那就是生命,那就是真實的自己。

我承諾自己透過書寫、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呼吸的應用,來停止被心智的控制/奴役,允許自己站起來拿回生命的主控權,直到每一刻、每一方面都做出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的行動為止。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到現在所有的人是如何的被金錢控制與奴役。在現在的金錢系統裡面,只有對生命(/動物/大自然/地球)的虐待,如果這樣的金錢系統繼續存在,整體的生命將走不出痛苦的輪迴,最終只有走向毀滅一途。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到只有在一個能夠將全體生命的利益/幸福納入考慮的系統中 平等金錢系統,將原本豐盛充足的生存資源平均分配給所有生命,所有的生命包括我自己才能夠不再被生存的恐懼所影響,開始真正無條件的探索/體驗生活。

我承諾自己去支持/建立平等金錢系統,在這個系統中所有人都得到平等照顧、平等教育、平等工作和娛樂的社會 - 是每個人只需工作四至六年就一生的住屋,飲食,基本衛生/醫療,交通都得到保證,免去了生存的問題,開始有機會去探索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