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Day 46 - 迎合別人



在和女朋友爸爸相處的過程中,我和女朋友和女朋友的爸爸三個人都比平常拘謹。
女朋友的爸爸作為長輩有時候對我提一些要求或建議,我覺察到即使我不願意,也有個自動執行的動力讓我迎合女朋友爸爸(下文稱為伯父)的要求/建議。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想要透過迎合伯父,來讓伯父對我有好的觀感,來維持我和伯父之間好的關係,進而維持我跟女朋友的關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想要迎合伯父,因為害怕伯父對我有不好的觀感,破壞了我跟伯父之間的關係,進而影響到我跟女朋友的關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想要透過迎合伯父,來取得伯父的認同,如同正面能量的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迎合別人"與"好的/正面的/對關係有幫助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拒絕別人"與"壞的/負面的/會破壞關係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拒絕伯父的要求後,會面臨緊張/尷尬的場面,如同負面能量的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拒絕"與"緊張/尷尬"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緊張/尷尬"定義為負面的/不好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伯父是比我有權力的/優越的,因為他可以主宰/影響我跟女朋友的關係,而將自己與伯父分離了。並且透過我賦予伯父的投射和定義,將自己的力量給予了伯父 - 一個心智投射的對象,而使他對我真的有影響力/主宰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有力感&無力感、優越感&自卑感連結到我和伯父的關係上,而使自己和伯父間上演二元性的戲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伯父是比我有力的/優越的,因為他在表達時是自信而有力的,而這一點是我自認為做不好的部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我的表達能力不好/我對表達沒有自信/我無法清晰、詳細、準確的表達自己/我的表達是沒有效的/我不敢表達自己"這些信念來定義我自己,並且將這些信念與自卑感/無力感/負面的/不好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關於表達的無力感/自卑感投射到伯父身上,透過他自信而有力的表達方式,來認為他是比我有力的/優越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我比伯父地位/輩份還低,而必須屈從/迎合伯父,來讓他感到滿意,來維持我們的關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因為勉強自己迎合別人的要求,而使自己感到被壓抑,不能無條件的表達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迎合別人"這個模式,與"小時候迎合父母會被獎賞,不順從父母會被懲罰"的記憶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迎合別人"這個模式,與"害怕(做錯事)被懲罰"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領悟到我迎合別人,是因為害怕改變我自己,而讓自己不斷的維持/上演/經歷同一套心智模式,沒有給自己機會停止這個模式,從心智中解脫出來,探索生命的可能性。

我寬恕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領悟到我迎合伯父,是因為我害怕失去/改變跟女朋友的關係,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和女朋友的關係來定義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失去和女朋友的關係,認為如果我和女朋友分手了,我就無法繼續維持現在和女朋友在一起的生活模式,無法和女朋友同居在現在住的地方,而必須回到父母的家中過著充滿衝突與限制的生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現在和女朋友在一起的生活模式,還有我居住的地方來定義我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逃避原生家庭,逃避面對和父母的關係,而利用和女朋友的關係來作為合理的庇護所。卻沒有了解到我和父母的關係就是我和自己的關係,我永遠無法逃避我自己,不管在和女朋友的關係中,和伯父的關係中,或者任何其他的關係中,甚至死後,我還是必須要面對我自己。

我寬恕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看到我逃避原生家庭/父母,是因為我害怕失去自由,而沒有了解到從我與一體分離,作為心智意識系統而生存的那一刻,我已經失去生命的自由了,成為了心智意識系統的奴隸,只能做一個執行程式的生化機器人來生存。

我寬恕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看到由於害怕失去自由,而衍生的逃避父母/害怕失去和女朋友的關係/害怕破壞和伯父的關係/迎合伯父的要求......,這些戲碼沒有一個可以讓我體驗自由的。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由於害怕失去自由,而不斷的創造出讓我害怕的情境 - 不自由,並且繼續害怕失去自由。

我承諾自己每當我遇到想要迎合別人的情境時,我停止繼續習慣性的迎合反應,回到這裡呼吸,並且指揮自己表達自己。我了解到當想要迎合別人這個模式出現時,我跟對方已經有地位不平等存在了,我已經與對方是分離的,我在向一個與我分離的對象索取認同,這時候對方是我心智投射出來的一個對象,並不是真實的他自己。

我承諾自己每當我害怕失去和女朋友的關係時,我停止被這個恐懼驅動而繼續思考/想像,停止激發更多的能量反應,回到這裡呼吸。我了解到"害怕失去"是一個心智奴役我的機制,讓我持續的被囚禁在心智意識系統中,並且體驗到我所"害怕失去"的實體化情境,而真正的生命無法失去,因為一切都如同自己永恆的、一體平等的在這裡。

我承諾自己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的工具,來停止迎合別人的模式,停止繼續索取別人的認同來滿足心智意識系統的生存/正面能量的體驗,允許自己回歸到一體平等的生命,無條件的認同我自己。

我承諾自己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的工具,來停止"我的表達能力不好/我對表達沒有自信/我無法清晰、詳細、準確的表達自己/我的表達是沒有效的/我不敢表達自己"的信念模式。我了解到當我因為別人的表達方式,而認為他是比我優越的/有力的時候,我是與自己這部分的表達能力分離了,我允許自己實踐/活出這種"優越的/有力的"表達能力,讓自己與自我表達一體平等。

我承諾自己揭露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允許和接受的程式/模式,並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呼吸等工具來一步一步停止所有的程式/模式,讓自己停止繼續作為心智的奴隸,還給生命自由。


參考資料:
系統惡魔 -  害怕失去惡魔
[文章翻译]:维诺——自我宽恕——恋爱关系
實踐平等:實際做
Day 34 - 不好意思拒絕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