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Day 49 - 發洩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情緒發洩在一個與我分離的對象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利用叫罵、吵架、暴力、丟東西、毀壞東西、運動來發洩被積壓的怒氣、仇恨、無力感、……各種情緒。而沒有了解到透過這些方式來發洩情緒,其實仍然沒有解決內在的情緒的問題,反而給予了情緒/心智意識系統更大的力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利用各種手段在發洩情緒的時候,我正在不斷的強化心智意識系統,提供心智意識系統更多能量,進而支持這個世界/整體生命被心智意識系統虐待/控制/奴役。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心智意識系統是一個會自動運作的系統,它的目的就是要佔據/控制我,並且確保它自己能夠生存 - 透過我不斷的提供它生存的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心智意識系統為了生存,而刻意的製造與本質/物質身體之間的衝突/摩擦,來擷取/轉化成能量維持自己的生存和正面能量的體驗。而實體化到外在世界,變成心智意識系統刻意的製造和其他人//生命之間的衝突/摩擦,來擷取/轉化成能量維持自己的生存和正面能量的體驗。
而透過發洩情緒來製造衝突/摩擦時,當惡化到了一個程度,甚至會造成暴力/殺人/戰爭的發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發洩情緒不只傷害別人,也傷害我自己,也傷害整體生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並且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利用發洩情緒/各種手段來維持自己的生存或一時快感的正面能量體驗,而沒有允許自己就是停止這一切,停止虐待生命,沒有任何藉口/合理化的解釋 就是停止。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情緒發洩到小孩子身上,而不知道這種對小孩子的情緒爆發會影響他的一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對於將情緒發洩到小孩子身上,事後感到後悔、愧疚、自責。而沒有了解到情緒醞釀、發洩,和後悔、愧疚、自責或任何彌補措施都是心智意識系統的把戲,把我困心智中不得自由,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停止參與心智意識系統。

我承諾自己覺察當我在累積、醞釀怒氣/情緒時,我停止,並回到這裡呼吸,不讓怒氣/情緒再繼續累積到忍受不了的地步後爆發出來,造成不可預期的傷害。我知道這樣做不僅傷人且傷己,一點都不值得。

我承諾自己當我正在發洩情緒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上,指揮自己停止再繼續被情緒/心智意識系統驅動,並進行自我寬恕,我知道發洩情緒只會餵養心智意識系統更多能量。

我承諾自己當我已經向某個對象或用某種方式發洩情緒後,我立即進行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透過書寫、自我寬恕、自我修正的工具,來幫助我清理/停止各種情緒,停止心智意識系統,我知道我不是我的思想、情緒、感覺,而我可以站在與我心智意識系統一體平等的位置,指揮自己停止我自己。




參考資料:
Day 43 - 面對衝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