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Day 52 - 沉浸在情緒之中



有時候情緒被某個情境觸發之後,自己就整個沉浸在那個情緒之中,整個人不對勁,但又說不上來哪裡有問題。
會企圖用做事情、看書、看電視、找朋友、運動、旅行、…….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但是那個情緒就像背景一樣,跟隨著我在做每一件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一個與我分離的人///情境觸發我的情緒反應,而使自己比那個人///情境/情緒還要渺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沉浸在被觸發的情緒之中,不斷的餵養心智意識系統能量,讓情緒/反應模式/心智意識系統更加強大、根深蒂固。而沒有允許自己立即停止它,回到這裡呼吸,並進行自我寬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一個與我分離的人//物做為藉口,指責是他們讓我有情緒的,而沒有允許自己為自己負起責任,去面對/停止自己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藉由做事情、看書、看電視、找朋友、運動、……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而沒有看到帶著情緒所做的事一點品質也沒有,而我的情緒也會帶給周圍的人//物影響。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對於情緒到達上癮的地步,讓自己沉浸於情緒之中,並且尋求任何方式讓自己可以沉浸在情緒中 聽悲傷的音樂、對朋友訴苦、投入充滿情緒的思考/幻想/記憶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當自己沉浸在情緒中時,別人問我怎麼了,我卻回答:我還好/我沒事,作為心智機器人做程式化的回應,來進行自我欺騙。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沉浸在情緒時,我正在做這樣的宣告:我是一個生化機器人,只能執行被預先編程的程式,而我現在正在執行生氣/悲傷/焦慮的程式,而作為生命的真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沉浸在情緒時,心智意識系統正在蓬勃發展,我的身體精華也正在被心智意識系統一點一滴的轉化成生存的能量,而慢慢的在毀壞,而作為生命的真實的我也越來越渺小,越來越無力從心智意識系統的限制中站起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知道透過呼吸,可以幫助自己回到這裡,停止參與情緒/心智能量,但卻沒有去實踐。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知道透過寫作我可以了解自己情緒來源/心智反應模式是什麼,但卻沒有去實踐。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知道透過自我寬恕可以停止/解構情緒和相關的心智結構,但卻沒有去實踐。

我承諾自己當情緒被觸發時,立即停止參與或抵抗情緒,讓自己回到這裡呼吸,並進行自我寬恕,確保自己內在沒有情緒起伏後,在指揮自己行動/回應。

我承諾自己當沉浸於情緒時,我允許自己覺察到我正在沉浸於情緒中,並且停止繼續沉浸下去,透過回到這裡呼吸,支持自己通過情緒能量,並進行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的工具,幫助自己了解情緒反應模式,並且停止它們。我知道每次的參與情緒,被情緒能量驅動,都會使我越來越被情緒/心智意識系統控制,使我越來越渺小/無力,而這一點都不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